:::
shelly - 點亮台江,彩繪花燈 | 2022-02-15 | 點閱數: 272


2022-02-15

社大台江分校十四日舉辦大廟興學平安燈彩繪活動頒獎,作品將從天公生點燈後,在朝皇宮天公埕展示一年。(記者陳銀全攝)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社大台江分校十四日在海尾朝皇宮舉辦「大廟興學平安燈」彩繪燈籠活動頒獎,共有一百廿名學生入選,其中大港國小的陳沛佑,彩繪戴口罩的神明,更獲國小低年級組的大道公獎;首位特教生參賽的林姓特教生也獲國小中年級組佳作。

海尾朝皇宮為鼓勵台江國中小台江本土教育的學習行動,激發學生探索台江歷史文化,結合社大台江分校,每年舉辦大廟興學平安燈會,作品從天公生點燈後,會在朝皇宮天公埕展示一年,今年則有四百多名學生參加,共一百廿名學生入選。

就讀大港國小二年級的陳沛佑,今年已是第二次參加,他以保境護生與防疫主題的雙描繪,有趣的神明戴口罩,提醒大家防疫的重要,獲評審青睞,拿下大道公獎。

另安慶國小林姓特教生,獲國小中年級組佳作。該校老師廖肇瑞表示,該名特教生本身就有畫畫天分,經常會拿一張紙把以前看到的事物畫出來,謝謝朝皇宮與社大舉辦花燈比賽,看到孩子的繪畫才能,說不定有機會能成為安南之光。

經比賽,各組大道公獎、淵海佛祖獎、及浸水王爺獎,分別為國小低年級組大港國小陳沛佑、大港國小黃加薰、大港國小陳品辛。國小中年級組海東國小黃絜琳、海東國小葉恩呈、安慶國小邱恆媗。國小高年級組海東國小黃絜歆、大港國小施佩瑩、大港國小王奕晴。國中組份子中學小吳知璇、海佃國中謝婉妤、海佃國中王品棻。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0日 04時15分
61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167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