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文化建醮 | 2022-01-28 | 點閱數: 118

2022年初編印《大廟興學》文化年曆    大廟興學推動在地學習,鼓勵鄉親以在地文化及生活經驗,做為藝術創作的題材,由許瓊朱老師指導學員完成二十七幅台灣山海圳綠道風景彩繪作品,從四草湖、嘉南大圳夕照、紫楝綠隧、台江黑琶等在地景色,結合台江十二福虎與台江十六寮守護神節慶日,印製成《大廟興學》文化年曆,送給師生及鄉親,迎接台江福虎年。


  
台江16寮有12寮奉祀大道公,祂的座騎-虎爺各有特色,也成為虎年大廟興學年曆的創作主題。(記者王姝琇攝)

2022/01/28 12:28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即將迎來壬寅虎年,「虎爺」也因此夯了起來!社大台江分校今年結合粉彩班、台江民俗文化班、跟著河流旅行師生,特別繪製台江12福虎大廟興學年曆,共同迎接福虎年。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指出,台江16寮當中有12寮奉祀大道公,而祂的座騎正是虎爺,村村虎爺各有特色,睽違12年將迎來虎年,社大台江分校結合粉彩班、台江民俗文化班、跟著河流旅行師生,特別繪製台江12福虎大廟興學年曆,同時標出台江16寮守護神節慶日,除分送給大廟興學師生之外,也受到志工們熱烈索取。

吳茂成說,大廟興學年曆在12年前也曾以台江12福虎為題製作,如今12年已過,再次結合台江粉彩班創作台江風情畫,印製大廟興學年曆,送給台江師生及鄉親,迎接台江福虎年。

台江粉彩班碧霞阿嬤表示,參與大廟興學年曆台江風情畫創作,是以台江九份子嘉南大圳黃昏為主題,台江夕照是山海圳國家綠道八大風景之一,不僅黃昏的時候很美,天氣晴朗時還可看到玉山! 東雄阿公則說,他選擇台江寄居蟹來創作,現代的年輕人很少看到寄居蟹,所以想讓大家藉由大廟興學年曆,看看台江生態之美。


社大台江分校今年結合粉彩班創作及台江12寮的虎爺文化,設計出台江12福虎大廟興學年曆,迎接福虎年 。(記者王姝琇攝)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4日 00時07分
74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187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