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文化建醮 | 2022-03-05 | 點閱數: 176

這群壯遊者在經過十一天,從低溫寒雨的台江,終於走抵麟趾山、塔塔加,明天要走到排雲山莊,準備攻頂,走上玉山峰頂,完成山海圳國家綠道壯遊。

 

2022/3/5(六)早上摸黑2:30起床整裝攻玉山主峰,短短2.5公里爬升550公尺,強風急氣溫冷又爬得好喘內衣也汗濕了,這是台灣第一高峰3952公尺的極限挑戰!

6:10紅太陽從東方冉冉升起,又紅又大,在場眾人一陣歡呼與讚歎,是幸運真感謝老天賞一個好天氣。

排雲山莊到塔塔加登山口的步道可觀賞高山植物寒溫帶的變化,傾聽鳥兒鳴叫,居高臨下俯瞰群山及樹海很是享受。

「聖山之路」的終點就是3952m的玉山主峰,早上6:10我在玉山看日初,晚上9:20我就在新竹家裡,真是奇幻之旅!

「內海之路」是追憶400年前鄭成功軍隊登陸的地方。「水圳之路」是巡訪日籍技師八田與一擘畫興建烏山頭水庫及嘉南水圳灌溉16萬公頃農地。

「原鄉之路」是尋根鄒族、布農族數個部落的地景及特色文化。

「聖山之路」是登臨台灣第一高峰,往西南方向眺望,遙望台江內海及一路走來的路程,這是一條穿越時空的迴廊。

13天的行程走了約224公里,有歡笑,有苦行 ,有學習,有感恩。若是對於台灣這塊土地有尋根查訪的興趣,「山海圳之行」是值得推薦的。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6日 19時10分
29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188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