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講座論壇訊息 | 2022-03-28 | 點閱數: 423

台江建庄二百年│重回阿公阿嬤的手作童年

台江流域學習│手作古早草編童玩

時間│2022/03/28 PM1930-2100

地點│海尾大廟朝皇宮

講師│林三元/草編CEO

一片竹葉,幾枝芒草,阿公阿嬤的手作童年,就可以編出唯妙肖的蟲鳥草編童玩。

值此台江建庄二百年,陪伴親子體驗手作古早草編童玩的自然藝術創作。

台江廟口文化沙龍特別邀請草編大師林三元老師,林老師曾任微軟副總經理、中華電信基金會執行長,繼承母親草編童玩的巧藝,退休後成為街頭藝人,四處推廣草編的自然藝術創作。

台江流域學習運動,希望親師生能夠重回土地,認識台江生態之美,竹葉芒草椰林…可說是台江常見的地景,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走進台江先民拓墾歲月中的草編童年。

防疫公告

1.現場實聯制、量體溫、手部消毒,請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共同推動社區防疫!

台江建庄二百年│重回阿公阿嬤的手作童年

台江流域學習│手作古早草編童玩

 

日期:2022/03/28

地點:海尾朝皇宮

海尾朝皇宮、安東庭園河川巡守隊、

海佃國小小台江、九份子國小故事媽媽、台南社大台江分校經絡拳瑜珈、總頭寮笛子班、跟著河流去旅行、一起來吹單簧管(黑管)、台江限定作曲課、粉彩繪畫班、大廟興學文化志工隊

 

參與人數:27

邀請林三元/草編CEO帶領親子、志工、幹部們手作草編童玩,使用竹葉、芒草、槺榔樹葉做為草編材料,編成溪河中的台江魚、蚱蜢、公雞,啟發孩子的好奇心、觀察力及手作能力,並運用紅刺露兜樹葉(紅林投)製作出三隻黑面琵鷺。

此次有海佃、鎮海、安慶、海東國小等學生參加,希望孩童將所學草編技藝帶回學校分享,未來能成為台江流域學校的在地教材。
海佃國小同學吳沛靜說,參加這場草編童玩課程,體驗台江阿公阿嬤的童年,十分有趣,如果學校有類似的植物,就可以摘葉子來教同學創作,體驗草編的自然藝術樂趣。

鎮海國小洪文心說,學會草編技藝,很有成就感,也了解更多的台江文化及植物特色。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0日 12時17分
42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209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