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是一座學校 | 2022-03-30 | 點閱數: 206


2022年3月30日 週三 

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舉辦「手作古早草編童玩」,以竹葉、芒草編出唯妙唯肖的蟲鳥。(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社大台江分校與海尾朝皇宮為迎接即將到來的婦幼節,邀請「草編CEO」林三元指導海佃、鎮海、安慶、海東國小及大廟興學師生志工,運用槺榔葉手編台江魚、蚱蜢、公雞,親子共學非常開心,回到學校會把草編的技藝教給同學一起同樂。

一片竹葉,幾枝芒草,就可以編出唯妙肖的蟲鳥草編童玩。社大台江分校表示,台江常見竹葉、芒草及槺榔葉,林三元陪伴親子體驗手作草編童玩,走進台江先民拓墾歲月中的草編童年。

林三元曾任微軟副總經理、中華電信基金會執行長,繼承母親草編童玩的巧藝,退休後成為街頭藝人,推廣草編的自然藝術創作。林三元十分支持台江流域學習運動,以竹葉、芒草、槺榔樹葉來創作草編童玩,編成溪河中的小魚、草地上的蚱蜢及村落常見的公雞,啟發孩子的好奇心、觀察力及手作能力。

黑面琵鷺是台江地區的珍稀鳥禽,林三元運用紅刺露兜樹葉(紅林投),草編試做了三隻黑琵,並錄成影片,留給台江流域學習的親師生共同學習創作。

海佃國小同學吳沛靜說,參加這場草編童玩課程,體驗台江阿公阿嬤的童年,十分有趣,如果學校有類似的植物,就可以摘葉子來教同學創作,體驗草編的自然藝術樂趣。鎮海國小洪文心說,學會草編技藝,很有成就感,也了解更多的台江文化及植物特色。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6日 06時15分
30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210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