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學習成果展示 | 2022-04-09 | 點閱數: 268


   
大廟興學志工在海尾朝皇宮廟口舉辦台江楝樹地圖調查分享會。(記者王姝琇攝)

2022/04/09 08:57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於3月初楝樹花開季節,發起調查楝樹活動,邀大廟興學志工踏查台江十六寮「尋找楝樹」,拍下照片、紀錄位置與數量。截至3月底已有70筆紀錄。為此,也特別邀志工在海尾朝皇宮廟口舉辦台江楝樹地圖調查分享會,並製成數位地圖,送給台江高國中小學及幼兒園,做為台江流域學習教材。

社大台江分校指出,紫楝樹俗稱苦楝,花朵細小精緻,盛開時的紫白色澤彷彿微雪。楝樹是台灣的原生樹種,防風不畏鹽土,在台江魚塭、大圳排水線周邊時常可見,同時也是台灣文學作家的創作題材。

這場台江楝樹地圖分享,30幾位志工共同參與,一起在google地圖上標示楝樹位置,將優美樹種和風景成為共享資源,期待以眾人之力,只要按圖索驥,就能看見戀楝台江美好風景。

未來也會把台江楝樹地圖網址放在台江流域學校群組,讓在地國小、國中、高中學生認識台灣楝樹「含子度冬」、「逢春生發」、「先驅樹種」的拓荒堅靭精神,今年的調查成果也會在台江流域學習《探索與實作》展出,歡迎大家參觀。

志工胡晉偉表示,以前不了解台灣楝樹,探索楝樹時,在嘉南大圳水畔有一整排紫色楝樹開花,有夢幻感,感覺很棒,當下拍了很多照片。志工蕭志烺也說,調查台江楝樹地圖,是非常好的行動,大家也才會清楚台江哪裡有哪些植物,有做地圖記錄,自己才不會只是個過客。

在地阿嬤許美雯也說,參加台江青春伴行時,發現海尾路魚塭畔,有一棵很大棵的楝樹,很漂亮;摘下幾枝花,回家插在花瓶裡,十分清香。 志工陳素心則指出,調查台灣楝樹時,風來的時候,就像下雪一樣,很漂亮,也有清香會飄來,十分療癒。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8日 23時10分
50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213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