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江是一座學校 | 2022-05-07 | 點閱數: 214

台江建庄二百年教育探索|新青年求學故事|我的高中學習歷程分享

日期:2022/05/05
地點:海尾朝皇宮    
海尾朝皇宮、安東庭園河川巡守隊、土城高中、九份子國中小、台江文化促進會、大廟興學文化志工隊、安南幼兒園、南科考古館

參與人數:24人    在汪雪憬、蘇瑞梧老師的帶領下,土城高中學生郭于甄獲繁星推薦考上暨南大學經濟系、十二佃毛品茹考上屏東大學教育系、海尾子弟佘蕙貞考上嘉義大學教育系、溪南寮黃姿鳳考取高雄師範大學國文系,幾位學生分享高中學習計畫與歷程,如「鹿耳門溪的變遷」、「歷史探究與實作與在地關懷中自我實現」等等,由中州寮子弟、屏東教育大學社會發展系林育諄老師回應,給予問題意識、學習歷程內容的建議,提醒同學在探索過程中,思考目的、思考做這件事情的意義是什麼,過程中遇到什麼困難或問題,自己如何修正?例如鹿耳門溪專題,為什麼要追溯河道地圖?是因為河道變遷產生了很多空間變化,所以要追溯過程。最後也鼓勵幾位同學在上大學前這段休假時間,對自己有興趣的領域保持閱讀、保持文字書寫。
 

CDNS D  2022年5月7日 週六 上午12:00

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舉辦台江建庄二百年教育探索講座。(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舉辦台江建庄二百年教育探索講座,首場以台江新青年求學故事為主題,擔任與談的屏東大學副教授林育諄表示,台江青年探究台江歷史的問題意識,勇於反思高中三年的學習歷程,值得讚賞。

社大台江分校指出,安南區古稱台江,西元一八二三年,曾文溪改道,生成十六寮,形成二次移民的新家園。近年來土城高中教師群帶領學生探索台江在地學習,參加第三屆探究與實作年會發表論文、人權教育資源中心的五夠好讀好書徵文、國語文競賽、中等學校小論文比賽,皆有亮眼的表現。

土城子弟郭于甄獲繁星推薦考上暨南大學經濟系、十二佃毛品茹考上屏東大學教育系、海尾子弟佘蕙貞考上嘉義大學教育系、溪南寮黃姿鳳考取高雄師範大學國文系。

佘蕙禎以鹿耳門溪變遷作為專題探索,她說,這是在高中三年最喜歡的課程,繪製地圖、研究分析及成果報告等經驗,有了不同的新體會,寫作能力也在這個過程中培養出來。

中洲寮子弟林育諄給予台江青年很多肯定,建議大家在大學開學前,持續閱讀、寫作習慣。這場台江高中青年的學習歷程分享會,讓同學老師及在地鄉親了解學習歷程的內涵,令人感動。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0日 04時15分
61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226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