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山海圳綠道/台江流域學習 | 2022-06-01 | 點閱數: 138


 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右2)參觀台江流域學習《探索與實作》故事展。(記者洪瑞琴攝)

2022/06/01 14:2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首度和在地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合作,開辦台江流域學習《探索與實作》故事展,今(1)日開幕,一起見證並實踐文化基本法的文化參與、文化近用權。

展覽結合台江地區11個學校單位,包括海佃國小、長安國小、海東國小、和順國中、安南國中、瀛海中學、土城高中、仁仁森林幼兒園、安南幼兒園、崑山科大空間設計系及社大台江分校等,從幼稚園、國小、中學、大學及社區大學一同推動台江流域學習行動,探索台江流域公共議題,並發展出各項社會實踐的實作。

3大主題單元,「踏溯台江十六寮社區博物館」、「守護台江流域環境」及「走讀山海圳國家綠道」,展現台史博所在的台江地區息息相關的自然與人文景觀以及社區議題。例如安南國中同學從參與台江社區博物館,發展出台江十六寮桌遊、十二佃神榕、淵海佛祖繪本及微電影。

台江少年張書語說,跟著學長、老師及家長的腳步,一步一步的踏出我們的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看見綠道上的美,愛分享的心衝了出來,也因此埋下「跟著綠島去尋寶go」的靈魂。

今天開幕式,由南市副市長趙卿惠、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校長林朝成、臺史博館長張隆志,以及海尾朝皇宮及台江流域學習社群、台江國家公園代表共同參與。

台史博表示,強化與在地社區的連結及推動流域地方學的研究,透過導覽解說、戲劇演出、策展力等各類課程,一起推動發展以臺灣歷史、家鄉故事為主題的特色課程,以合作共學為核心,成為支持在地學習團體進行社會實踐的力量。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9日 22時07分
38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229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