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山海圳綠道/台江流域學習 | 2022-06-11 | 點閱數: 124

 


健走前先律動熱身。(記者楊金城攝)

2022/06/11 15:5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大圳之路漫漫走,林務局、台南市農業局今天(11日)上午8點在山海圳國家綠道官田段舉辦健走,600位民眾開心走讀嘉南大圳南幹線沿線風光,了解大圳百年歷史很有感。

山海圳國家綠道健走活動全程8公里,帶領遊客走訪沿嘉南大圳的官田溪、渡仔頭溪、曾文溪渡槽橋3座南市市定古蹟。

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陳亭妃、郭國文及林務局科長黃信富、官田區長陳仁偉等人為健走鳴槍起走、陪走,力挺國家綠道山海圳健走。

黃偉哲說,山海圳國家綠道沿線自然景觀非常漂亮,藉由健走徜徉在山海圳中間,認識烏山頭水庫、嘉南大圳的歷史,值得遊客在疫後健康遊時親自來走一趟更接近自然,在疫後健康遊的走出健康、走出快樂。催生山海圳綠道的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沿途為遊客導覽解說水圳、渡槽橋、農灌歷史,渡槽橋就是嘉南大圳跨越河川的設計,橋是人走的,渡槽橋就是讓水走的橋,讓遊客走讀百年大圳更有歷史臨場感。

農業局也在沿途設計代表官田特色之「菱角」、「水雉」及「渡槽橋」蓋章處,製作活動專屬的紀念勳章、完走證明和散策介紹山海圳國家綠道、地方產業、保育物種及文化資產,讓民眾在健走舒展身心之餘,更認識地方鄉土及文化生態。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中)、立委陳亭妃、郭國文及林務局科長黃信富、官田區長陳仁偉等人,為山海圳健走鳴槍起走、陪走。(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右二)歡迎遊客健走山海圳綠道官田段。(記者楊金城攝)

催生山海圳綠道的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右三)沿途為遊客導覽解說水圳、渡槽橋、農灌歷史。(記者楊金城攝)


催生山海圳綠道的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右)沿途為遊客導覽解說水圳、渡槽橋、農灌歷史。(記者楊金城攝)

遊客走訪嘉南大圳南幹線的官田溪、渡仔頭溪、曾文溪渡槽橋。(記者楊金城攝)


嘉南大圳南幹線經過官田溪、渡仔頭溪、曾文溪渡槽橋台南市定古蹟。(記者楊金城攝)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7日 07時11分
59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235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