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山海圳綠道/台江流域學習 | 2022-07-15 | 點閱數: 112


2022年7月15日 週五 


社大台江分校今年暑假的台江流域專題探索人文營,特別移師到山海圳國家綠道,十五日由老師帶領學生進行往淨堤,並調查到十幾處招潮蟹棲地。(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社大台江分校暑假的台江流域專題探索人文營,移師到山海圳國家綠道,十五日由老師帶領學生進行往淨堤,並調查到十幾處招潮蟹棲地,包括弧邊招潮蟹等七種,為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再增添水域生態景點。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經過十幾年的台江河川守護運動,進行護蟹路殺調查,台江流域師生志工,在山海圳國家綠道發現招潮蟹、凶狠圓軸蟹已從四草湖出海口回到海佃國小校門前的嘉南大圳灘地。

十五日的台江流域專題人文營有五十多人,一起到山海圳國家綠道淨堤,分組進行招潮蟹及凶狠圓軸蟹棲地調查,在灘地上共發現十幾處主要的棲地,範圍分布在九份子到海佃國小校門前的珍古德涼亭,長約二公里,親師生們拿著望遠鏡觀察,十分欣喜,難得在社區學校旁就有這麼豐富的生態。

參與的學生說,從海佃國小出發到九份子,前幾天已經有看到二、三十隻螃蟹。也有學生說,之前就有上過螃蟹觀察課程,今年課程更深入了解生態調查方法,覺得收穫很豐富。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8日 20時15分
57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243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