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社區活動訊息 | 2022-10-05 | 點閱數: 160


 

社大台江分校、福爾摩沙遊艇酒店五日舉辦「看見台江、遇見福爾摩沙」台江建庄二百年公民美展。(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社大台江分校、福爾摩沙遊艇酒店五日舉辦「看見台江、遇見福爾摩沙」台江建庄二百年公民美展,近三十位「粉彩生活繪畫班」學員,實地走訪山海圳及村落,融合自己的生命經驗,以粉彩筆為台江家鄉留下美麗地景。為鼓勵更多民眾參觀美展、認識台江,來看展就可參加酒店住宿券抽獎活動。

社大台江分校在福爾摩沙遊艇酒店支持下,共同推動公民美學,串連在地文化、人文生活與自然環境,形成跨領域的文化觀光新生活,希望更多國人及國際朋友來到福爾摩沙遊艇酒店,看見台江之美。

這群熱愛創作的素人畫家,實現四年來的夢想,展出四十四幅畫作,東有五塊寮古茨、台史館烏柏綠道、布袋嘴寮百年魚木;北有曾文溪落日、台灣暗蟬、藍色海洋;西有台江國家公園、黑面琵鷺、綠色隧道;南有海尾塭田天光、大道公廟及嘉南大圳美麗夕陽,尚有十二佃、本淵寮、公塭、溪心寮農田風光。


八十二歲的沈金枝創作海尾朝皇宮《大廟興學》平安燈。(記者陳治交攝)
八十二歲的沈金枝說,能在台江建庄二百年公民美展參展,感到十分榮幸,這次展出《大廟興學》三幅畫作,可以把信仰中心海尾朝皇宮畫出來,是一種光榮。許麗燕彩繪《台江文化中心》、《公塭鷺鷥忙》、《台灣暗蟬》,每一幅都牽動心底的感動與感謝,《公塭鷺鷥忙》共有五十六隻鳥,一筆一筆靜心去畫,才能完成。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8日 03時12分
50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291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