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山海圳綠道/台江流域學習 | 2022-10-08 | 點閱數: 105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湖埔社大師生踏查50公里,一路走到福寶濕地。(吳茂成提供)

2022/10/08 19:1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師生倡議設置「國家綠道」,「跟著河流去旅行」的班級師生與湖埔社區大學今天(8日)一起踏查彰化縣八堡圳、莿仔埤圳、舊濁水溪綠道等地,全程約50公里,這群師生已踏勘嘉南大圳國家綠道及山海圳國家綠道,串連水沙連國家綠道到莿仔埤圳到舊濁水溪口的文化路徑,希望政府能夠建構「水沙連暨東螺溪國家綠道」與「國家綠道」!

師生們由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老師沈介文、執行長吳茂成帶領,今天抵達彰化縣二水鄉源泉社區,與湖埔社大主任林淑玲會師,接著拜訪源泉社區、林先生廟,沿著八堡圳導水路、莿仔埤圳接上舊濁水溪單車道,一路經西畔分校、北斗鎮河濱公園、溪湖生態園區,再過埔鹽鄉、福興鄉,最後抵達福寶濕地。

吳茂成說,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希望與湖埔社大共同推動「國家綠道網」,踏勘嘉南大圳國家綠道及山海圳國家綠道,串連水沙連國家綠道到莿仔埤圳到舊濁水溪口的文化路徑,他說,這些綠道不只是一條條的道路,而是充滿台灣人文歷史與豐富生態之路。

對於「國家綠道」的重要性,他舉例說,全國首條長距離,從台江內海到東亞第一高峰玉山的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全長約170公里,從海平面一直到升高到海拔3952公尺的高山,充滿豐富多樣的人文與生態,被譽為台灣版的「朝聖之路」,近來已成為喜愛健山登山運動者的熱門路線。根台南社大台江分校的統計,不包括背包客等自行前往健行的民眾,去年共有635人完成「山海圳國家綠道」壯遊。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湖埔社大師生倡議「國家綠道」,背景是彰化縣溪州鄉的舊濁水溪畔步道。(吳茂成提供)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9日 06時07分
50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296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