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文化建醮 | 2022-10-14 | 點閱數: 87


   
水利署長賴建信(中)稱讚李沅澈(左)、郭巧芸(右)參加水領袖峰會。(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2022/10/12 22:5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經濟部水利署舉辦的「綠色永續下創新水戰略國際論壇」,今(12)日舉辦水領袖峰會,邀請10歲的南市海佃國小「小台江」李沅澈,以及14歲的和順國中台江社學生郭巧芸,以「下一代期許的水願景」為題開場,道出新生代對未來台灣水資源綠色永續發展願景。

李沅澈有感而發,小台江河流讀書會,就是以河流為師,進行親師生共學的社團。他分享小台江16年來一直持續在做的事,推動流域學習,河川守護行動,而且是愈來愈多元,「一個人的聲音很薄弱,可是一起吼,就會有力量」。

郭巧芸表示,雖然有課業在身,但是能有機會參加國際水論壇,分享這幾年台江流域學習的經驗心得,讓更多人看到家鄉的努力,關注水資源議題,集結更大的公民力量,一起守護河川,更是件重要的事。

和順國中校長謝連陽陪伴同學北上,他表示,學校非常重視鄉土教育與環境教育,因此發展「走讀台江」及「我家門前有小河」等校本課程,希望孩子們透過課程及活動,培養愛鄉愛土的情懷。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台江少年上台發表的準備過程中,也學習到簡報報告的技巧,同時藉此重新整理這幾年參加台江流域學習經驗與知識,讓更多民眾及國際友人了解台江流域學習的故事,一起為守護台江努力。

今年「綠色永續下創新水戰略國際論壇」,包含荷蘭在台辦事處譚敬南代表等超過百位國內外重量級專家學者與會。系列論壇今日起至14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涵蓋環境、經濟、科技、文化等主題。


和順國中學生郭巧芸上台分享台江流域學習故事,與會人士來自國內外學者專家。(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9日 05時17分
57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301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