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文化建醮 | 2022-10-14 | 點閱數: 98


2022-10-12

海佃國小李沅澈(左)、和順國中郭巧芸(右)參加「綠色永續下創新水戰略國際論壇」水領袖峰會。(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經濟部水利署十二日舉辦「綠色永續下創新水戰略國際論壇」,水領袖峰會特別邀請十歲的海佃國小李沅澈及十四歲的和順國中郭巧芸以「下一代期許的水願景」為題開場,道出新生代對未來台灣水資源綠色永續發展願景。


李沅澈表示,小台江河流讀書會就是以河流為師,進行親師生共學的社團,十六年來持續推動流域學習、守護河川。就如簡報最後所說的,一個人的聲音很薄弱,可是一起吼,就會有力量;堅持做對的事,直到聲音被聽見。希望能喚起更多人愛護自己的家鄉、珍惜河川、珍愛地球。

郭巧芸說,這次有機會能參加國際水論壇,分享這幾年台江流域學習的經驗心得,讓更多人可以看到家鄉的努力,關注水資源議題,集結公民力量一起守護河川,這是一件更重要的事。

和順國中校長謝連陽指出,和順國中參與台江流域學習學校很多年,學校非常重視鄉土教育與環境教育,也發展「走讀台江」及「我家門前有小河」等校本課程,讓孩子們可以認識家鄉的歷史與人文,培養愛鄉愛土的情懷。

今年「綠色永續下創新水戰略國際論壇」水領袖峰會共同討論「綠色永續下創新水戰略」,包含荷蘭在台辦事處代表譚敬南等百餘位國內外專家學者,為因應未來氣候衝擊風險、強化供水穩定、提升承洪韌性,共同擘劃創新水戰略。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9日 06時07分
50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303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