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文化建醮 | 2022-10-15 | 點閱數: 102


   
台江在地志工今天為海尾路綠道樹做測量掛牌,其間記錄到有樹木冠幅寬達600公分。(記者王姝琇攝)

2022/10/15 14:18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為守護海尾路綠道,台南大廟興學志工今(15日)攜手台江在地社群、巡守隊等20餘人,針對海尾路兩側綠道樹進行測量,總計完成451棵樹種及樹冠調查,發現超過8成樹冠幅寬逾2米,樹高更超過太陽能板架設高度,實務上已無空間施作太陽能板,亦擔憂未來相關單位恐藉修樹名義,逐漸矮化樹木造成生長不良、枯死等狀況發生。

海尾路斥資逾5億元開闢,2015年由時任市長的賴清德帶領海尾鄉親啟用,規畫營造成為林蔭大道,一到秋冬賞鳥季,兩側漁塭區能看見黑面琶鷺等嬌客棲息,春夏天氣好時,往東望去還能看見玉山,成為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私密景點之一。

未料近1個月來工務局卻將海尾路人行道綠道,出租給廠商施作太陽能板,惟兩側綠道600多棵楝樹已長高到3至4米以上,樹冠幅也有1至2米,實務上已無空間可施作太陽能板。為讓各界能更深入了解現況,志工們沿著施工中的綠道,進行來回共3公里的綠道樹調查,並將每棵綠道樹測量結果紀錄掛牌。共完成工區內451棵,逾8成樹冠幅超過2米,最寬有6米。

大廟興學許姓志工也指出,工務局有責任守護海尾路綠道,應該做好把關工作,不應將海尾路綠道出租給廠商施作太陽能板,7年前參與海尾路綠道種樹,如今好不容易看到楝樹長大,政府卻出租給廠商施作太陽能板,有違2015年市府與海尾鄉親要營造海尾路成為環村林蔭大道、營造綠色城市的政策及願景目標。

安東庭園河川巡守隊楊姓志工也表示,海尾路綠道樹600多棵應當好好照顧,種樹更是全球減碳的重要工作,實際上600多棵行道樹的綠廊內,已無空間可以施作太陽能板,反對工務局將來修剪樹木、大幅壓縮楝樹生長空間,違害樹木生長。

同時,未來長達3公里的太陽能板,反光也恐會影響到黑面琶鷺來海尾路兩側魚塭棲息覓食,為了保護海尾路綠道綠樹,在地居民疾聲呼籲,建請工務局先行停工,同時與海尾鄉親及綠道志工召開廟口公民會議,共同討論,找出解決之道。


台江在地志工20餘人今天分工合作為海尾路451棵綠道樹做測量記錄掛牌。(記者王姝琇攝)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9日 12時15分
43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304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