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山海圳綠道/台江流域學習 | 2022-10-15 | 點閱數: 130

2022年10月15日 週六 下午1:48


台江志工調查海尾路綠道,逾八成樹冠幅超過二米,不適合施作太陽能板。(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為守護海尾路綠道,大廟興學志工、跟著河流去旅行師生、台江流域社群、安東庭園河川巡守隊二十多人,十五日進行三公里長的綠道樹調查,逾八成樹冠幅超過二米,樹冠幅最寬將近六米,並不適合施作太陽能板。

土生土長的郭姓志工說,今天實際進行海尾路綠道樹冠幅調查,才了解到台灣楝樹都長得很高,樹冠幅大多二米以上,在這裡施作太陽能板,實在不適合,也令人憂心藉修樹名義,將翠綠的樹冠修成光頭。

大廟興學許姓志工指出,七年前大家一起來海尾路綠道種樹,好不容易看到台灣楝樹長大,建議市府秉持營造綠色城市的政策及願景,將太陽能板改到沒有行道樹的人行道施作,不應該把海尾路綠道出租施作太陽能板。

大廟興學師生及志工為了守護海尾路綠道,近期執行綠道樹調查,已發現四棵台灣楝樹及水黃皮遭砍除,呼籲市府要趕緊補植,維護海尾路綠道的完整性。

台江志工強調,海尾路一到秋冬賞鳥季,魚塭淺灘有黑面琶鷺、雁鴨、鸕鶿等嬌客棲息覓食,春夏之際,還可以望見玉山,成為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一處私密景點,希望工務局暫停太陽能板施工,與海尾鄉親、綠道志工召開廟口公民會議,共同討論找出解決之道。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9日 06時07分
50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305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