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山海圳綠道/台江流域學習 | 2022-10-23 | 點閱數: 118


2022-10-23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市觀旅局與社大台江分校推動的台江流域學習「水域防災教育訓練」,親子同舟共學水域求生防災訓練。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小台江、水水長安、和順國中等台江流域七校親師生,昨、今2天參加觀旅局與社大台江分校推動的台江流域學習「水域防災教育訓練」,親子同舟共學水域求生防災訓練,學習拋繩、CPR,親子獨木舟,合力操槳,划進美麗的山海圳,也從水上看見山海圳之美。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安南區古稱台江,為了能夠促進台江流域學校親師生,探索體驗台江內海的溪圳港等河川生態文化,認識山海圳國家綠道,迎接台江建庄2百年,特別感謝觀旅局能夠結合台江流域學習,辦理山海圳國家綠道水域防災訓練,陪伴台江親子實際在山海圳國家綠道旁的嘉南大圳學習划獨木舟,親近台江之美。

2天的「水域防災教育訓練」共有海佃國小《小台江》、長安國小《水水長安》、安慶國小、和順國中台江社等7校近200名親師生參加,實際體驗拋繩、CPR急救、操槳,親師生在海佃國小校門前的山海圳國家綠道珍古德涼亭處下到嘉南大圳,2人1艘獨木舟,親子同舟共學,合力操槳。

和順國中校長謝連陽指出,台江流域學習「水域防災教育訓練」,不只是防災求生訓練,更是親師生實際體驗台江內海生態文化的探索學習課程,串連體育及台江本土教育課程,從水路體驗山海圳國家綠道之美,讓孩子有實際的台江流域生活及土地感情。

小台江新進水手們大多是第一次划進校門前美麗的嘉南大圳,小水手說,從水上看見海佃國小,看見山海圳之美,特別是水很清澈,還有魚會跳出水面,太棒了。和順國中林姓學生也有感而發,希望這樣的求生訓練,可以成為學校戶外教學課程,讓台江的孩子都可以體驗。


台南市觀旅局與社大台江分校推動的台江流域學習「水域防災教育訓練」,親子同舟共學水域求生防災訓練。記者鄭惠仁/攝影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8日 13時07分
42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311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