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文化建醮 | 2022-12-11 | 點閱數: 98


2022年12月11日 週日 

日本長距離步道專業健行者齊藤正史,六天前特別從特富野出發,十一日抵台江,受到地方民眾歡迎。(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日本長距離步道專業健行者齊藤正史,在參加亞洲步道大會後,六天前特別從特富野出發,十一日抵安南區,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及志工張志昌,更運來單車供齊藤正史騎乘,以騎單車方式暢遊台江內海之路,吳茂成表示,齊藤正史也是第一位完成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壯遊行程的日本朋友。

齊藤正史十一日上午,以騎單車方式暢遊台江內海之路,參訪台史館湖畔圖書館,看到日治時期的台灣文獻檔案,他十分高興,隨後騎到溪頂寮綠道,受到吳家豆花老闆熱情招待,接著到珍古德涼亭,實地走到灘地觀察招潮蟹,對小台江水手們淨堤守護環境,讓招潮蟹回到校門前,十分讚賞,最後騎抵山海圳國家綠道四草湖起點,小台江水手及家長也在該處,恭賀他完成山海圳國家綠道壯遊行程。

隨後吳茂成陪同齊藤正史參觀海尾朝皇宮及飛虎將軍廟,由在地日文解說志工為其導覽大道公及飛虎將軍的故事。

另外,明年剛好是台江建庄二百年,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公親寮清水寺及公親寮里辦公處、台江文化促進會等,十一日下午邀集長安國小、小台江、海東國小等,至安南區公親寮土地,在公親寮里長王金樹的指導下,一起在台江土地種番薯,象徵台江文化代代生湠。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8日 16時11分
38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347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