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山海圳綠道/台江流域學習 | 2023-01-11 | 點閱數: 91


CDN Y2023年1月11日 


日本長距離專業健行者齊藤正史在海尾朝皇宮進行台日步道運動交流。(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參與2022年亞洲步道大會的日本長距離專業健行者齊藤正史,獨自縱走山海圳國家綠道、樟之細路、淡蘭古道等台灣三大國家綠道,10日晚在海尾朝皇宮進行台日步道運動交流。齊藤正史說,山海圳是條融合歷史文化的步道,透過健走運動,保護山及河川,海也會變乾淨,這是山海圳最大特色。

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陪同齊藤正史拜會市長黃偉哲市長,希望促進山海圳國家綠道與日本長距離步道健走運動交流,並在海尾皇宮分享山海圳健走經驗,吸引許多市民前來聆聽。

齊藤正史說,此次獨自縱走山海圳綠道,以慢慢走的心情走路,不是為走多少公里路,而是能夠和在地人認識,欣賞沿線風景和人文,非常感謝台江友人協助借用單車,深入社區感受不同的體驗,收穫非常多。

齊藤正史認為,山海圳是一條融合歷史、文化、自然的步道,保護山及河川,海也會變乾淨,這是山海圳最大特色。日本與台灣可以合作發展綠道健走,形成亞洲模式,為保護自然環境,貢獻力量。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齊藤正史是第一位完成山海圳、樟之細路及淡蘭古道的日本友人,特別是山海圳國家綠道由台江流域社群催生,倡議種樹築道、恢復河川生命力,公私協力發展而成的國家綠道,未來將建議市府進一步發展台日兩國的長距離步道健走運動交流活動。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7日 22時15分
59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360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