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文化建醮 | 2023-01-11 | 點閱數: 125


2023-01-11 13:43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去年底日本長距離專業健行者齊藤正史來台灣參加亞洲步道大會,昨晚前重回台南市海尾朝皇宮,分享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長程徒步經驗,進行台日步道運動交流,吸引許多愛好綠道走路運動朋友聆聽,他建議,台日合作發展綠道健走,形成亞洲模式。

亞洲步道大會去年底在台灣舉行,來自美加歐日等國際步道工作者也走訪山海圳國家綠道,其中齊藤正史獨自縱走山海圳國家綠道、樟之細路、淡蘭古道等台灣3大國家綠道。返日前,台南市農業局、社大台江分校邀請齊藤正史先生在返日前,昨晚重回海尾朝皇宮,分享徒步經驗。

齊藤正史表示,山海圳是條融合歷史文化自然的步道,連結山川海及社區,透過健走運動,保護山及河川,海也會變乾淨,這是山海圳最大特色;建議,山海圳融合健走運動,保護自然環境,在亞洲具有引導作用,台日可以合作,發展綠道健走,形成亞洲模式,為保護自然環境,貢獻力量。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昨天下午先由台南社大林朝成、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陪同齊藤正史拜會黃市長偉哲,希望促進山海圳國家綠道與日本長距離步道健走運動交流,晚上則是在山海圳起點的海尾朝皇宮演講,分享山海圳健走的經驗,吸引許多市民前來聆聽。

齊藤正史分享,此次走山海圳綠道,以慢慢走的心情走路,不是為走多少公里路,而是能夠和在地人認識,欣賞沿線風景和人文,受到沿線社區居民熱情的招待及協助,來到台江,也感謝台江朋友協助借單車,深入社區有了不同的體驗,非常有意義,「這是條很舒服步道」,收穫非常多。

吳茂成表示,齊藤正史應是首位完成山海圳、樟之細路及淡蘭古道的日本友人;特別是山海圳國家綠道是由台江流域社群催生,倡議種樹築道、恢復河川生命力,公私協力發展而成的國家綠道,未來將再建議市政府,進一步發展台日兩國的長距離步道健走運動交流活動。

日本長距離專業健行者齊藤正史昨晚到台南市海尾朝皇宮演講,分享山海圳健走的經驗。圖/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8日 12時17分
44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361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