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江是一座學校 | 2023-01-15 | 點閱數: 152


2023-01-15 18:34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台江流域學校,今天在海尾朝皇宮,舉辦大廟興學《建庄二百年》學習博覽會。圖/台江分校提供


今天是農曆12月24日送神日,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台江流域學校,今天在海尾朝皇宮舉辦大廟興學《建庄二百年》學習博覽會,舞蹈班師生發表「重生,謝天」舞蹈創作,感謝大道公守護台江子民,陶藝班、版畫班師生則是發表「生活陶藝」、「畫我台江地景創作」作品,為台江建庄二百年祈福。

版畫班以版畫刻印出台江粿仔樹、黑面琵鷺、虱目魚等台江印象,跟著河流班同學則是製作台江植物標本,讓更多師生認識台江生態之美;手作香師生教導鄉親手作香敬奉祖先神明,書法班學生現場揮毫送春聯。海佃國小「小台江」、海東國小機器人社團也來參加,現場還有擲平安龜活動,大家重回村廟,共同以公民學習展演來謝神。

大廟興學《建庄二百年》學習博覽會,下午在海尾朝皇宮舉行,數百位親師生共同參與,副市長葉澤山、立委陳亭妃、安慶國小校長鄭秀真、海佃國中校長蔡宜興、長安國小校長張隆慶皆到場鼓勵親師生志工。葉澤山表示,大廟興學保存傳統文化,鼓勵鄉親終身學習,傳承文化,透過學習來保育台江生態,深耕台江文化教育,成果受到各界肯定,他看到大廟興學在村廟推動手機微電影、南管、洞簫等特色課程,歡迎大家一起來大廟學習。

學生王碧霞表示,在退休前,由同事推薦來社大台江分校學樂器,學習二胡變成退休後的日常休閒,一直很羨慕學長姐們去年登上台江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這也激勵自己要努力學習,期能站上同一個舞台。

家長洪源甫說,此次大廟興學學習博覽會,印象深刻的課程體驗是版畫拓印,可以讓孩子自己動手拓印,並知道以前沒有印刷廠時,都是人工手印;虎牌diy也好玩又有趣,看到大廟因為辦學越來越興旺,真的很不錯。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台江流域學校,今天在海尾朝皇宮舉辦大廟興學《建庄二百年》學習博覽會。圖/台江分校提供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9日 23時09分
42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362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