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江是一座學校 | 2023-01-31 | 點閱數: 126

2023-01-19 17:15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粉彩繪畫班師生畫台江,創作台江建庄2百年紀念年曆。記者鄭惠仁/攝影

為迎接台江建庄2百年,台南社大台江分校粉彩繪畫班師生,以台江歷史現場作為繪畫的美麗場景,學生由80幾歲的阿嬤到年輕媽媽,大家共畫創作紀念年曆,今天發表,張張都是師生費心創作的美麗作品,也成為師生志工搶手的台江特色年曆。

台江分校表示,粉彩繪畫班師生在許瓊朱老師指導下,以台江十六寮大廟、曾文溪口等台江歷史現場,作為創作的地景,完成20幾幅台江美麗風景畫,學員有阿嬤、阿公、媽媽、上班族等青年人,台江分校特別結合大廟興學年曆,3代共「畫」創作台江建庄2百年紀念年曆,這份年曆是結合農曆年製作。

粉彩班張碧玉創作「台江大圳夕陽」,她說,退休後有機會能報上粉彩班,「台江大圳夕陽」是自己獨力完成第2幅完整作品,最大困難是在光影掌握及黑色場景的描繪,花了很多時間,連手指都磨破皮,但當看到自己作品刊登在大廟興學年曆上,卻是幸福與滿足。

82歲阿嬤沈金枝看到自己創作朝皇宮歷史現場畫作,登在大廟興學年曆,特別高興,她說,這份年曆除了典藏,還要送給親友。她表示,創作朝皇宮大廟興學平安燈時,燈的呈現最難畫,一次畫不出來,再試第二次,挑戰第三次才成功,當兒子也稱讚自己愈進步,心情特別好。

學員王碧霞創作「曾文溪畔落日」,她說,因喜歡風景,畫曾文溪畔落日,也才感受到台江風景的美,創作過程中最困難是水的呈現,如何讓水能有起伏感,畫出來後,高興的心情難以言喻。

80歲周東雄阿公說,以前都會在山海圳國家綠道運動,一邊走路一邊聞著紫楝花香,創作「戀楝台江」,最困難是在樹葉點綴上,要一花一葉慢慢點,大約花3周時間,一開始想說畫樹葉是很簡單,卻是自己畫最久一幅畫。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粉彩繪畫班師生畫台江,82歲阿嬤沈金枝欣喜完成作品。記者鄭惠仁/攝影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9日 21時17分
46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371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