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文化建醮 | 2023-02-05 | 點閱數: 73


  
海尾路兩側鋼架拆除,在地志工透過網路社群分享海尾路綠道美景,期盼更多人攜手守護這難得的生態環境。(民眾提供)

2023/02/05 22:08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安南區海尾路豎立約400根鋼柱,準備裝設太陽能板,日前卻接連發生被強風吹倒的意外,安全堪憂。市長黃偉哲更特地到現場視察,要求廠商限期拆除改善,否則嚴懲送辦。有網友今(5)日透過網路社群分享道「真的全拆了,很佩服黃偉哲市長的魄力」。並貼出海尾路美照,期盼更多人攜手守護這難得的生態美景!

鄭姓在地志工昨晚發現海尾路豎立的鋼柱全拆了,開心地透過社群和大家分享,他表示,4日趁夜踏查海尾路,真的兩側光電能板鋼架都拆了,感謝黃偉哲市長聽到台江人的呼聲!民眾也回應:「無論這場『光電鬧劇』是否真的落幕,至少市長開的支票沒有跳票,執行力還是要給予肯定。」

但也有在地居民擔憂,會不會沒幾天又重新搭起鋼架?工務局回應表示,與廠商並未解約,目前係因原鋼架施作有公共安全疑慮,要求廠商限期拆除並改善,日後是否再重新架設,將會與在地居民進行溝通協調,以達成雙方期待為目標。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包括郭清華議員及在地鄉親都相當關注此事,海尾路綠道於2015年植樹,由當時市長賴清德主持通車典禮,成為海尾村示範綠道,生態豐富每每吸引罕見鳥類到訪,是距離市區最近的賞鳥最佳去處,認為市府應該更注重整體綠道的休閒環境品質,才不會失去作為示範綠道的意義!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7日 18時10分
59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374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