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山海圳綠道/台江流域學習 | 2023-02-06 | 點閱數: 72


2023年2月6日 週一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標租安南區海尾路人行道架設太陽光電板,但H型鋼梁去年十二月遭強風吹倒二支,今年一月又倒一支,安全堪憂。市長黃偉哲日前率隊視察,要求廠商限期改善,否則依公共危險罪送辦,廠商在元宵節前夕拆除H型鋼梁,在地民眾發文稱讚「市長有魄力」。


太陽光電板廠商在元宵節前夕拆除海尾路H型鋼梁。(記者陳治交攝)
斥資五億多元開闢的安南區海尾路,營造林蔭大道,還可以望見玉山,已成為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一處私密景點,但沿路設H型鋼梁將立太陽光電板,未來可能擋住了天際線。台江流域志工說,太陽光電板若有需要,應評估合適場址,如今卻在人行道施作太陽光電板,與二0一五年市府與海尾鄉親要營造海尾路成為環村林蔭大道的願景目標衝突。

海尾路H型鋼梁去年十二月就倒了兩支,今年一月二十四日又倒了一支。台江流域志工爆料,百公斤重的H型鋼梁僅用六支螺絲打入地磚約五公分,支撐力明顯不足,地方擔心架設太陽光電板不僅影響生態,更有安全疑慮。

黃偉哲在春節連假結束後上工首日,就率隊前往視察海尾路,他發現許多缺失,當場責令相關單位限期改善,否則依公共危險罪送辦。工務局函請廠商在七日內改善,若逾期未辦將終止契約,廠商在元宵節前夕拆除H型鋼梁。

台江流域志工發文稱讚「市長有魄力」,感謝黃偉哲市長聽到台江人的呼聲,但也擔心廠商是否會將鋼柱重新架設回去。工務局回應,目前與廠商並未解約,因施作有公共安全疑慮,要求廠商限期拆除改善,日後是否再重新架設,將與在地居民溝通協調,以達成雙方期待為目標。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7日 16時07分
44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375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