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是一座學校 | 2023-02-27 | 點閱數: 111

2023/02/27 16:36

蘇英豪 報導  / 台南市


位在台南市安南區的什三佃慶興宮早年是地方學堂,倡議大廟興學的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在60年以後的現在在慶興宮恢復辦學,開辦地方創生教育課程,以學習力量來營造社區家園。

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倡議大廟興學,推展一村一廟一學堂,在營造什三佃社區博物館之後,將在慶興宮展開地方創生教育工程,老中青合力重現百年學堂文化更加有意義。

什三佃慶興宮早年是在地子弟讀書的村廟學堂,村民稱為學仔,在百年前安順國小也設在十三佃跟總頭寮的交界地方,見證台江教育史。新學期開始將新開辦吉他、烏克麗麗課程,以後師生將會不定時在廟口以小型謝神音樂會課程體驗,透過公民參與行動來慶祝,恢復什三佃慶興宮學堂歷史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7日 16時07分
44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384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