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山海圳綠道/台江流域學習 | 2023-03-03 | 點閱數: 93

紫楝花開 台江志工228踏查【中華】


CDNS B
2023年2月28日 週二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目前山海圳紫楝花已開花。(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楝樹花開!社大台江分校等單位指出,山海圳部分紫楝花已綻放,想要觀賞台灣紫楝花美景,以走路或騎單車方式,就可以在市區欣賞台灣紫楝花,不用塞車到其他縣市賞花。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台江流域志工社群在十幾年前倡議在嘉南大圳旁種植台灣楝樹,讓更多人認識台灣楝樹。如今,在山海圳國家綠道的內海之路,已營造出長達二公里的台灣楝樹綠徑。

社大台江分校說,台江流域志工於二二八年假特別前往內海之路探看,發現部分紫楝花已經綻放。

廿八日為二二八紀念日,台江流域志工以騎單車及走路方式,從台江內海之路的台灣紫楝花綠徑出發,一路騎單車到茄拔天后宮,再以步行方式,走過曾文三大水橋到烏山頭水庫,呼籲市民重回土地,效法台灣民主運動先輩精神,守護家園,落實環境正義。

 

228紫楝花開 台江志工走路倡議重回土地守護環境【自由】


山海圳國家綠道的台灣楝樹,已爆出紫色花纍。(圖由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2023/02/28 16:3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28,重回土地!每年在土地公生之後,「山海圳」國家綠道的楝樹綠徑,在含子度冬後,逢春就會吐出新葉,綻放紫色花瓣,黃金色的果實、翠綠的新葉、紫色花朵,垂掛在嘉南大圳畔,十分美麗。社大台江分校及台江流域志工,每年都會在228紀念日當天,以步行或騎單車方式,呼籲大家守護國土,落實環境正義,建立永續家園。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這幾天228連假,志工發現紫楝花纍已爆出,部分紫花已綻放,趕緊在台江流域社群通報大家,勿錯過台灣紫楝花的美景,不用塞車到很遠的地方賞花,可從溪頂寮大道公,一路騎單車到茄拔天后宮,再以步行方式,走過曾文3大水橋到烏山頭水庫,效法民主運動先輩精神,共構永續的台灣新家園。

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由小台江、社大台江分校等台江流域社群共同倡議催生,公私協力而成,台江流域社群倡議種樹築道、整治河川污染,愛鄉護水,守護家園,從台江四草湖出發,沿著嘉南大圳、曾文溪,串連台江及玉山國家公園、烏山頭及曾文水庫、台史館及南科考古館,從海平面歷經熱帶、溫帶、寒帶到東北亞第1高峰玉山,分為內海之路、大圳之路、原鄉之路、聖山之路。

近來社大台江分校更發起山海圳國家綠道長距離巡守行動,呼籲國人分段分時巡守山海圳,記錄通報生態環境問題,共同以義行者的公民行動,維護營造這條長距離的台灣國家綠道。

為讓更多人認識台灣楝樹含子度冬、逢春開花、拓荒先驅樹種的精神,已營造出長達2公里的台灣楝樹綠徑,隨著春意漸濃,樹幹吐出翠綠新葉,接著是再爆出紫色花纍,台江流域師生皆稱「紫楝花」,成為迎接農曆3月的大道公生日最美地景。

「山海圳」國家綠道的楝樹,黃金色果實、翠綠新葉迎春天快到來。(圖由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山海圳」國家綠道已綻放紫色花瓣。(圖由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04時15分
57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387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