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山海圳綠道/台江流域學習 | 2023-03-05 | 點閱數: 117


  

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的內海之路,如今已營造出長達2公里的台灣楝樹綠徑,今天台江志工步行賞花兼執行巡守山海圳任務。(記者王姝琇攝)

2023/03/05 11:49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的紫楝花近來陸續開花,長達2公里的台灣楝樹綻放紫色花瓣,成為市區難得的賞花綠徑。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暨台江流域志工社群今(5)日舉辦內海之路、大圳之路紫楝花散步節,帶領師生志工走路巡守山海圳,欣賞美麗的紫楝花,迎接觀音佛祖、大道公生。

社大台江分校與小台江等台江流域志工社群,共同倡議催生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並於16年前在嘉南大圳旁種植台江母親樹台灣楝樹,讓更多人認識台灣楝樹含子度冬、逢春開花、拓荒先驅樹種的精神,如今在山海圳國家綠道的內海之路,已營造出長達2公里的台灣楝樹綠徑,每年在土地公生後綻放,十分美麗。

社大台江分校近來發起山海圳國家綠道長距離巡守行動,呼籲國人分段、分時投入巡守山海圳的行列,記錄通報生態環境問題,共同以義行者的公民行動,共同維護營造這條長距離的台灣國家綠道。

台江分校呼籲市民,台灣楝樹是土地公種的樹,山海圳國家綠道內海之路就在市區,在生活中走出家門,以走路或是騎單車方式,就可以來內海之路,欣賞台灣紫楝花,走路散步巡守河川綠道,營造藍綠共構的山海圳綠廊道,共同建構永續的台灣新家園。

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的內海之路,如今已營造出長達2公里的台灣楝樹綠徑。(記者王姝琇攝)

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的紫楝花近來陸續開花,長達2公里的台灣楝樹綻放紫色花瓣。(記者王姝琇攝)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8日 09時11分
55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388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