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社區活動訊息 | 2023-03-08 | 點閱數: 167


2023-03-08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環保、文化團體及社區昨齊聚,推動大台南公共治理行動。記者鄭惠仁/攝影

為實踐國土計畫,保育國土,永續發展的精神,安南、安定區環保、文化團體及社區推動大台南公共治理行動,昨晚齊聚塊寮慶和宮廟口,呼籲市政府展開安南、安定、新市、永康四區「鄉村地區整體規畫」,連結南科、台江、永康生活圈「城鄉縫合」,營造「文化沃土、生態淨地、科技健康」的進步綠色城市。

台史館自救會、台江文化促進會、台南社大台江分校、中榮里、東和里等公民社群7日晚齊聚開會,並邀請老師林育諄,以「城鄉縫合的現實與想像」為主題,從國土計畫視野探討問題,台江文化促進會理事長黃玉坤,中榮里翁炳煙里長、台南市產業工會秘書長黃銀姝老師、東和里長曾靖凱等人參加。

台史館自救會陳明惠表示,因為九崴發電廠事件,大家進一步思考國土計畫如何規畫,展開「鄉村整體規畫」,改善台史館周邊工業區帶及村落社區生活環境,若能結合台江水城市規畫中央公園,全體市民都能受惠。

中榮里長翁炳煙說,大家努力不單是為目前所面對的危機困境,更是大家共同集思廣議探討安定、台江、新市、永康四區交界的「鄉村整體規畫」,這是大台南市百年的希望計畫,共同來追求中央森林公園及永續發展的親水綠色城市。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建議台南市政府結合台江公民社群,邀請國土計畫相關學者專家,展開公共治理行動,從國土計畫做鄉村整體規畫,縫合台江,安定、新市、永康四區的城鄉,發展永續大台南市人囗核心區。

林育諄指出,九崴發電廠申設的台糖農場,正是台江、安定、新市、永康交界地帶,更是大台南的生活及產業核心地區,建議市政府順應民意,以城鄉縫合的思維來整體規畫,開創台江、安定、永康、新市永續發展的國土規畫基礎。

台南環保、文化團體及社區昨齊聚,推動大台南公共治理行動。記者鄭惠仁/攝影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01時11分
57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389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