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文化建醮 | 2023-03-10 | 點閱數: 100

 

2023-03-10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即時報導


觀音佛祖誕辰,社大台江分校推動大廟興學,策辦台江廟口文化講座,邀請常延法師在海尾朝皇宮演講。圖/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今天是觀音佛祖誕辰,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推動大廟興學,營造共學安老社區,舉辦台江廟口文化講座,並邀請常延法師在海尾朝皇宮演講,參與的紀姓市民說,面對高齡化,從社區、關據中心等據點開始推動共學安老,是很好的開始。

社大台江分校指出,安南區古稱台江,西元1823年曾文溪改道生成台江十六寮,今年適逢台江建庄200年,邀請民眾重回村廟,認識台江十六寮守護神故事,特別是適逢農曆2月19日觀音佛祖及淵海佛祖誕辰,因此邀請長期致力推廣「共學安老」運動的常延法師,來到海尾朝皇宮主講如何修練「正念正智以待時」的安老心法,教導民眾共同學習正念正智,照護父母親及親友。

參與的何姓市民說,在老化、病前、臨終的各個階段,希望大家能有一個安老共學的團體,共同陪伴,用這樣的方法安定自己及眾人的心,她建議共學安老的議題講座每月開辦,相信可以讓更多人學習正念正智,時時精進學習。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03時13分
38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390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