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文化建醮 | 2023-03-20 | 點閱數: 101


  台江建庄200年「聽見未來 有夢音樂會」,首部曲「做伙來唱台江歌」在台江文化中心劇場登場。 (記者王姝琇攝)

2023/03/18 11:5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社大台江分校聯合台江文化中心、高國中小學共同策辦台江建庄200年「聽見未來 有夢音樂會」,首部曲「做伙來唱台江歌」在台江文化中心劇場登場。由社大台江分校老師陳婉菱帶領20位同學,唱出自己所作的歌曲,曲曲動人,其中學生創作18段的rap版台江十六寮歌謠,驚豔全場!

這場喜迎台江建庄200年「聽見未來 有夢音樂會」受到文化部重視,其中台江分校師生創作Rap版的台江十六寮歌謠新曲,鼓舞鄉親子弟作伙唱台江歌,文化部部長史哲更錄製賀電, 肯定台南市政府和台江分校對國家語言傳承的投入,推動「一村一廟一樂團」和「常民音樂運動」。

陳婉菱在音樂會導聆時指出,帶領同學創作18段的rap版台江十六寮歌謠,指導同學各自寫下他們眼中的台江,主要目的是要獻給台江及鄉親,祝福台江建庄200年,特別是音樂力量很大,希望大家感受到音樂帶給人的力量。

小城同學則說,音樂會籌備從開始到結束,很感謝陳婉菱老師用心教導,讓同學將所學獻給台江鄉親,自己能夠參與,十分感動。吳媚同學也說,台江是咱祖先辛勞開墾所打拚出來定居好所在,創作台江曲描述農作、養殖、地景人文與溫暖情感,希望大家要感恩與維護台江美麗的家園,讓後代子孫都能安穩的「日出日落等長大」。


文化部部長史哲錄製賀電,肯定台南市政府和台江分校推動「一村一廟一樂團」和「常民音樂運動」。 (記者王姝琇攝)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5日 20時14分
29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393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