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江文化中心 | 2023-03-20 | 點閱數: 173

台江建庄200年音樂會 唱自己的歌
CDNS B  2023年3月18日 週六 


社大台江分校等單位,共同策辦台江建庄二百年「聽見未來,有夢音樂會」,首部曲「做伙來唱台江歌」,十七日晚在台江文化中心劇場登場,唱出在地歌聲。(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台江建庄二百年「聽見未來,有夢音樂會」,首部曲「做伙來唱台江歌」,十七日晚在台江文化中心劇場登場,文化部長史哲更錄製賀電,肯定對國家語言傳承的投入,推動「一村一廟一樂團」和「常民音樂運動」。

首場音樂會由社大台江分校與台江文化中心、安南高國中小學,共同策辦。社大台江分校陳婉菱老師指揮二十位學生,唱出自己所作的歌曲,曲曲動人,特別是唱出嬉哈版的台江十六寮歌謠,更是全場感動。

八十五歲的布袋嘴寮耆老蕭忠男與十三佃耆老鄭新讚皆表示,這一場台江建庄二百年有夢音樂會,展現台江文化的精神;全場聆聽的副市長趙卿惠表示,聽見大家愛台江鄉土的聲音,很受感動。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台江分校師生創作Rap版的台江十六寮歌謠新曲,鼓舞鄉親子弟作伙唱台江歌,另,台江分校村廟樂團聯合和順國中等在地學校,將台江在地的生活、文化、故事,用在地的台語來創作和表演,該場表演,也受到文化部的重視。

陳婉菱指出,帶領同學創作十八段的Rap版台江十六寮歌謠,獻給台江及鄉親,祝福台江建庄二百年,希望大家感受到音樂帶給人的力量。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5日 20時14分
29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395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