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文化建醮 | 2023-03-20 | 點閱數: 146

2023-03-18 12:44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即時報導



台江建庄200年「聽見未來,有夢音樂會」,首部曲「做伙來唱台江歌」昨晚在台江文化中心劇場登場,嬉哈版的台江16寮歌謠,感動全場。圖/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聯合台江文化中心、高國中小學共同策辦台江建庄200年「聽見未來,有夢音樂會」,首部曲「做伙來唱台江歌」昨晚在台江文化中心劇場登場,由社大台江分校陳婉菱老師指揮20位學生,唱出自己所作的歌曲,曲曲動人,特別是唱出嬉哈版的台江16寮歌謠,更是全場感動。

85歲的布袋嘴寮耆老蕭忠男與十三佃耆老鄭新讚博士表示,這一場台江建庄200年有夢音樂會,很有意義,展現台江文化的精神,蕭忠男老師說他強忍住眼淚,深受感動,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更是全場聆聽,她說,聽見大家愛台江鄉土的聲音,很受感動,台江曲非常真實也非常有力量。

這場台江建庄200年「聽見未來,有夢音樂會」也受到文化部的重視,其中台江分校師生創作Rap版的台江16寮歌謠新曲,鼓舞鄉親子弟作伙唱台江歌,文化部史哲部長更錄製賀電, 肯定台南市政府和台江分校對國家語言傳承的投入,推動「一村一廟一樂團」和「常民音樂運動」。

特別是感謝台江分校村廟樂團聯合和順國中等在地學校,將台江在地的生活、文化、故事,用在地的台語來創作和表演,在台江建庄200年的時候,將台江在地故事大聲唱給大家聽,鼓勵鄉親「作伙來唱台江歌」。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台南市安南區古稱台江,西元1823年,曾文溪改道注入內海,生成台江16寮,台江建庄200年「聽見未來,有夢音樂會」,首部曲「做伙來唱台江歌」,實踐了文化基本法「文化治理」願景,也展現台江人催生台江文化中心,公私協力,培育在地藝術人才及其社群的精神 。

陳婉菱老師指導學生以生命及台江生活經驗,創作新曲,這場音樂會唱出台灣常民音樂的希望。接下來,還有大廟興學村廟樂團聯合和順、安南國中等學校音樂社團,接力合奏的系列音樂會,老中青少四代共同以音樂來繁盛台江,歡迎市民一起來欣賞。

陳婉菱表示,帶領創作18段的rap版台江16寮歌謠,指導學生各自寫下他們眼中的台江,主要目的是要獻給台江及鄉親,祝福台江建庄200年,特別是音樂力量很大,希望大家感受到音樂帶給人的力量。

參與的學生吳媚說,台江是咱祖先辛勞開墾所打拼出來定居好所在,創作台江曲描述農作、養殖、地景人文與溫暖情感,希望大家要感恩與維護台江美麗的家園,讓後代子孫都能安穩的「日出日落等長大」。

 

 

台江建庄200年「聽見未來,有夢音樂會」,首部曲「做伙來唱台江歌」昨晚在台江文化中心劇場登場,嬉哈版的台江16寮歌謠,感動全場。圖/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0日 10時13分
57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396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