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文化建醮 | 2023-03-15 | 點閱數: 84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5日電)為迎接台江建庄200年,台南社大台江分校17日舉辦「台江建庄二百年-聽見未來.有夢音樂會」。22首新曲每首歌都有一個在地故事,老中青三代學員親自演唱自己創作的歌曲。

台南市安南區古稱台江,西元1823年曾文溪從今日西港大橋一帶改道注入台江內海,生成半淡鹽水的台江「十六寮」溼地型村落社會,今年適逢台江建庄200年,也見證海洋台灣發展史。

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村廟樂團聯合和順國中、海東國小等在地高國中小學,以及台江文化中心,共同接力合奏「台江建庄二百年-聽見未來.有夢音樂會」,首部曲「做伙來唱台江歌」音樂會17日晚上在台江文化中心劇場登場。

音樂會由社大台江分校「台江限定作曲班」的素人作曲家,在陳婉菱老師指導下完成22首新曲,每位學員創作1首歌,每首歌都有一個在地故事,老中青三代學員親自演唱自己創作歌曲。

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繼去年發表台江十六寮拓墾文化路徑地圖後,音樂會首部曲「做伙來唱台江歌」,師生們更以台江十六寮歌謠進行Rap創作,將台江拓墾歷史及大廟興學故事,轉為年輕人喜愛的Rap節奏新曲,透過音樂創作展現台江豐沛生命力。

陳婉菱表示,創作發表會指導大家以Rap方式各自寫下學員眼中台江,並結合吳茂成所寫「新編台江十六寮歌謠」歌詞,編成「做伙來唱台江歌」新曲。17日音樂會,這群總歲數加起來超過1000歲的阿公、阿媽、大哥、大姐們,除了自己創作歌曲發表外,也將為台江建庄200年獻上生平第一次Rap的演出。

班代吳永鍊說,這次創作發表會,可說從開班以來4學期累積精華展現。為展現創作最好一面,近3個月來師生已無數次排練,期待鄉親17日聆賞指導,這是對同學們無限鼓勵,讓常民作曲在地普及化,音樂響亮滿台江。(編輯:孫承武)1120315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5日 20時14分
29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397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