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江文化中心 | 2023-03-15 | 點閱數: 108


  
台江阿公、阿媽們創作歌曲,也將為「台江建庄200年」獻上生平第1次Rap的演出。(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2023/03/15 13:2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年適逢台江建庄200年,也是見證海洋台灣發展史,社大台江分校村廟樂團聯合和順國中、海東國小等在地高國中小學,以及台江文化中心,共同接力合奏「台江建庄200年-聽見未來.有夢音樂會」,首部曲「做伙來唱台江歌」將於3月17日晚在台江文化中心劇場登場。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表示,這是台江分校「台江限定作曲班」,20幾位素人作曲家,從去年展開創作,在陳婉菱老師指導下,完成了22首新曲,每1位學員創作1首歌,每首歌都有1個在地故事,老中青3代學員,親自演唱自己創作的歌曲,實踐大廟興學推動常民音樂,為台江家鄉寫歌作曲的精神。


特別的是,師生共同創作rap版的台江16寮歌謠,細數台江16寮拓墾到大廟興學運動故事,同學們唱出動人的台江十六寮嬉哈情,以音樂創作展現台江豐沛的生命力。

為迎接台江建庄200音樂會,「台江限定作曲班」師生從新春過年後,大家放下工作,齊聚台江分校作曲班教室,不斷團練。首部曲「做伙來唱台江歌」,師生擔綱演出,同學們從去年就開始花心思創作。

指導老師陳婉菱表示,常民作曲倡議的意義在於幫助市民圓音樂寫歌的夢,這次創作發表會,指導全體班員以Rap的方式,各自寫下他們眼中的台江,並結合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所寫的「新編台江16寮歌謠」歌詞,編成1曲《做伙來唱台江歌》新曲,3月17日音樂會,這群總歲數加起來超過1000歲的阿公、阿媽、大哥、大姐們,除了自己的創作歌曲發表之外,也將為台江建庄200年獻上生平第1次Rap的演出。

「台江限定作曲班」師生,用心準備「台江建庄200年」音樂會。(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6日 05時14分
30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398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