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江是一座學校 | 2023-03-27 | 點閱數: 100

2023/03/22 16:46

蘇英豪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聯合台江文化中心和安南區國高中小一起舉辦台江建庄200年「聽見未來有夢音樂會」首部曲「做伙來唱台江歌」在台江文化中心登場由演唱班老師陳婉菱指導20位學生老中青3代學員親自演唱自己創作的歌曲唱出在地的故事。

這首歌是台江四部曲之春,是學員裡面最多歲數的吳媚作詞作曲,描寫在地台江的故事。這次是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推動一村一廟一樂團,為家鄉寫歌作曲,常民音樂運動,開辦限定台江作曲課程,由陳婉菱老師指導不會樂器樂理的鄉親,從生活經驗創作新曲。這場音樂會受到文化部重視,其中台江分校師生創作Rap版的台江十六寮歌謠新曲,鼓舞鄉親子弟作伙唱台江歌,文化部部長史哲更錄製賀電,肯定台南市政府和台江分校對國家語言傳承的投入,推動一村一廟一樂團和常民音樂運動。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7日 17時09分
42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402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