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文化建醮 | 2023-03-27 | 點閱數: 105


  
刺桐樹的生命力堅韌,過冬後大部分樹木已長出新葉。(記者王姝琇攝)

2023/03/27 08:18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為協助社區調查十三佃古道刺桐樹綠道生長情形,台江分校跟著河流班師生由老師沈介文帶領前往十三佃古道,十三佃耆老鄭新讚、鄭忠勝陪同,逐一調查每棵刺桐樹樹穴及生長環境,同時進行編號,記錄每棵樹的生長情形及遭遇到的問題。

十三佃古道兩側種植逾60棵刺桐樹,2月中一度傳出樹已枯死要將其砍除,居民紛紛為樹請命要求「刀下留樹」,強調刺桐樹經過冬天後,還長出新芽,根本沒有所謂枯死的情形發生。最終安南區公所也回應暫緩作業,後續會與民眾溝通研議。

台江分校跟著河流班師生為刺桐樹發起體檢踏查,發現刺桐樹的樹穴過小,土壤硬化,有的樹身也被纏繞鐵絲,或是樹身受傷未癒合,整體樹木生長環境不佳,已有十棵刺桐樹因為樹穴過小、樹木受傷等多重原因,導至瀕臨枯死,然而刺桐樹的生命力堅韌,大部分刺桐樹已長出新葉。

跟著河流班師生向市府提出建議,認為應優先改善刺桐樹的樹穴及土壤,才能為樹木創造良好的生長環境,避免刺桐樹因生長環境惡劣,而繼續惡化,停止生長。此次踏查師生們也發現,十三佃古道有幼兒園、安養院等,道路應當規劃友善行人空間,以利學童及老人家進出。

台江分校跟著河流班師生為刺桐樹進行體檢,並為每棵莿桐樹編號掛牌。(記者王姝琇攝)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7日 17時09分
42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404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