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江是一座學校 | 2023-04-12 | 點閱數: 74

小台江「神」騎 遇見3寸迷你池王超萌
  


池王宮主委蘇木林表示,海尾寮「蘇角」奉祀的池王爺,雖然僅有3寸大,但是1百多年來守護子孫,神威靈驗廣大。(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2023/04/12 22:1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江建庄2百年另類探索實作課程,小台江河流讀書會今(12)日完成「神」騎探索任務,騎著鐵馬沿著山海圳國家綠道,前往海尾寮朝皇宮、池王宮、神君殿、溪心寮保安宮,以及13佃百年黃槿樹,很幸運的遇見台江最迷你的池王爺僅有3寸大,以及看見久未盛開的刺桐花,直喊太神奇了!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今年適逢台江建庄2百年,台江流域學習社群接力,以學區為圓心各自展開台江文化探索,海佃國小《小台江》河流讀書會規劃台江「神」騎探索任務,30幾位親師生一路從山海圳國家綠道,騎到海尾寮將軍吳老茨,認識先民種植百年刺竹年抵抗海盜故事,到朝皇宮認識海尾百年宋江陣文化,最後騎抵溪心寮保安宮,了解先民掛大道公燈做為水災驚示燈的故事,再騎回到海佃國小,完成台江「神」騎任務,全長15公里。

池王宮主委蘇木林指出,海尾寮「蘇角」鄉親奉祀池王爺,歷史久遠,池王爺僅有3寸大,祖先相傳池王爺在1次大水災時來到台江,蘇家祖先再迎請回家祭拜,1百多年來,守護著子孫,神像非常迷你,雖然只有3寸大,神威卻非常廣大,神像歷史悠久,廟方還特別設保全來防止神像被偷。

蘇木林主委特別迎請台江最迷你的池王爺神像,讓小台江水手們近距離欣賞,同學們看著3寸大的池王爺神像,大家直呼從未見過,應該超難雕刻,池王爺「超萌」,太可愛了。

除了探訪到台江最迷你的池王爺之外,同學們也認識海尾「楊角」的守護神二郎神君,以及超可愛的哮天犬;騎到13佃古道,兩旁刺桐樹,久未開花,今年在鄉親努力守護下,這1、2天竟然開花了,同學們特別手拉手圍著刺桐樹,呼籲大家一起愛樹愛地球。

台江海尾寮「蘇角」奉祀池王爺,是只有3寸的迷你神像。(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13佃百年古道的刺桐花開花。(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小台江讀書會學員觀看台江海尾寮「蘇角」奉祀池王爺。(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8日 04時14分
47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407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