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江是一座學校 | 2023-04-14 | 點閱數: 104

守住最後一塊淨土 !南市各界爭取史博、棒球場交界設生態友善園區
Newtalk新聞 生活 黃博郎綜合報導 發布 2023.04.14 | 14:24

 
台灣歷史博物館與棒球場周遭綠帶發現稀有保育類動物,各界盼能設立生態保護園區。台南市議員蔡麗青今(14)日邀台史博及市府主管會勘,希望保留台史博周邊滯洪池綠帶,讓園區現有的保育類動物及豐富生態能夠得以生存,守住這塊城市中的最後一塊淨土。市議員邱昭勝、台史博館長張隆志、台江文化促進會、台南社大、台南野鳥保護協會及當地里長康瀚仁、曾靖凱都到場齊聲呼籲守住都市中的最後一塊淨土。

蔡麗青表示,位於台史博與亞太棒球村中間綠帶,發現許多稀有保育類動物,包括草鴞、水雉、環頸雉等,還有其他數十種鳥類、兩棲動物等珍貴生物,如能妥善維護,除了保護現有生物,未來還能進一步培育螢火蟲,讓台史博、亞太棒球村和生態園區變成台南市最美麗的新亮點。但因佔地廣大特邀請各單位至現場釐清權責歸屬,希望爭取保留現狀,未來由台南市政府、史博館與民間的力量共同繼續維護整個生態園區,提升社區環境品質,讓大自然就在我們身旁的目標得以實現。

邱昭勝表示,自己從小在這裡長大,過去其實有更多的生物,但因近幾年的開發已經遭到破壞,相當可惜,在城市進步的同時,更要注意生態保護,把好的環境留給下一代,因此今天也特別號召當地里長及居民共同來發聲,大家要一起守護這塊僅存的生態園區。

張隆志指出,很感謝各單位今天一同來關心生態園區棲地維護的事情,台史博內的研究員及在地社團都一直在關心著周遭園區的生態並且加以保護,期望走向與自然共好的目標,但這不是一己之力就能完成,未來也希望大家能繼續攜手維護,努力打造更美好的生態友善園區。

台江文化促進會總幹事鄭嘉勝表示,台史博與棒球場交界園區生態除了有稀有動物,也有台灣原生種的植物,像是每年三月盛開的苦楝花,也有台灣一級保育類動物草鴞,還有台江最高峰「希望之丘」也在園區內,走在都市裡就可以看到這麼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實在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我們更要努力維護它,讓這些美好的事物可以永續下去。

工務局等主管機關今日初步達成協議,將共同努力維持現狀,由台史博結合民間與市政府力量繼續來維護整個生態園區,並將進一步協助周遭安全設施,以確保園區不會遭受到人為的破壞。

蔡麗青和邱昭勝也承諾,未來將會成立台史博與棒球場生態園區保護協會,號召所有關心環保、生態、文化的志工朋友加入,和台史博一起攜手打造生態友善空間,也將舉辦更多的導覽、講習等活動,讓市民朋友都能更親近生態園區,友善動物,愛護地球。


台灣歷史博物館與棒球場周遭綠帶發現稀有保育類動物,各界盼能設立生態保護園區。台南市議員蔡麗青今日邀台史博及市府主管會勘,希望保留台史博周邊滯洪池綠帶,讓園區現有的保育類動物及豐富生態能夠得以生存。   圖:黃博郎/攝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7日 20時12分
63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409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