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文化建醮 | 2023-04-20 | 點閱數: 87

(線上直播) https://fb.watch/kVgOtJKUeT/


  
南市安南區安慶國小6年7班同學展開山海圳國家綠道文化學習之旅,坐在魚塭邊,聆聽天地的音聲。(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2023/04/20 23:3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安南區安慶國小6年7班同學,今(20)日在老師蘇育陞帶領下,展開台江建庄2百年《文化路徑》學習之旅,步行山海圳國家綠道,了解土地故事。

一行人由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大廟興學志工鄭忠勝、吳清榮導覽解說,從地方信仰起點海尾朝皇宮,了解大廟就是在地村庄學校,也是文化中心,更是公民參與中心,接著踏訪將軍吳古茨、百年竹林,再沿著海尾漁塭小徑,大家坐在漁塭旁草地,閉上眼睛,打開五感,聆聽大自然的聲音。

學員們一路從海尾走到溪頂寮,再搭車沿著山海圳的文化路徑,抵達新港社文化館,探訪西拉雅族文化以及茄拔天后宮,「從海尾到山內」的文化路徑學習探索。

蘇育陞說,小朋友在山海圳綠道的文化路徑,發現課文知識,就在生活中,這是非常感動的事,大家認真討論,努力共筆,分別從語文、社會、體育等方向,規劃繪製「山海圳國家綠道文化路徑探索方案」,個個展現無窮的學習潛力,令人難忘。

蘇育陞表示,這趟《文化路徑》學習之旅,一起跟孩子與樹林篩落的光影合影,發現大自然是最棒的設計師,總給人們無窮的靈感,也在新港社文化館參觀文物,認識先民開墾的辛勞。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走到魚塭邊坐下來聽著天地的音聲,原本躁動的孩子,一時間好像開啟了對於語文的感官,各個驚呼:「老師,這就是課文中提到的『到廣袤的田野走走,去領略天地的寬闊』」聽到當下,更體悟「學科不再只是文字,而是一幕幕靈動的自然美景」。

學童們也在茄拔天后宮,透過分工合作將今天的文化路徑踏溯製作成海報,文化種籽種在他們的心田,對於鄉土的熱愛也將在心中逐漸發芽茁壯。

南市安南區安慶國小6年7班同學,今日展開台江建庄2百年《文化路徑》學習之旅,並製作海報分享心得。(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南市安南區安慶國小6年7班同學,20日展開台江建庄2百年《文化路徑》學習之旅,了解自己生長土地故事。(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7日 15時17分
38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411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