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山海圳綠道/台江流域學習 | 2023-04-20 | 點閱數: 122

 


CDNS W
2023年4月20日 週四 下午7:13

另類畢業旅行,安慶國小六年七班二十日展開台江建庄二百年《文化路徑》學習之旅。(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另類畢業旅行,安慶國小六年七班在老師蘇育陞帶領下,二十日展開台江建庄二百年《文化路徑》學習之旅,小朋友在山海圳綠道的文化路徑,發現課文的知識就在生活中,這是非常感動的事,並規劃繪製「山海圳國家綠道文化路徑探索方案」,個個展現無窮的學習潛力。

大廟就是在地村庄學校,也是文化中心,更是公民參與中心,在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大廟興學志工鄭忠勝、吳清榮導覽解說下,安慶國小六年七班參訪推動「大廟興學」的海尾朝皇宮,之後沿著山海圳綠道的文化路徑,抵達新港社文化館、茄拔天后宮。

蘇育陞表示,這趟《文化路徑》學習之旅,發現大自然是最棒的設計師,提供無窮的靈感。新港社文化館看到先人開墾過程的文物,讓孩子們深刻了解先民開墾的辛勞。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魚塭邊坐下來聽著天地的音聲,小朋友驚呼「老師,這就是課文中提到的『到廣袤的田野走走,去領略天地的寬闊』!」學科不再只是文字,一幕幕靈動的自然美景,自然而然映入腦海中。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7日 18時10分
59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413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