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江是一座學校 | 2023-04-30 | 點閱數: 81

 

2023年4月30日 週日 下午8:10

社大台江分校,四月卅日舉辦第十六屆《大道公生》台江遊學行路,以徒步的方式縱走台江十六寮拓墾古道,參加者並參觀布袋嘴寮的百年魚木。(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社大台江分校四月卅日舉辦第十六屆《大道公生》台江遊學行路,一百餘位學生在志工及老師的帶隊下,從安南區海尾朝皇宮出發,以徒步的方式縱走台江十六寮拓墾古道,一起認識台江先民的歷史文化。

十六寮朝聖之路共有三個路關,第一關為探索新港溪口縱走台江《大道公拓墾神話》故事之路,主要是走訪地名有史「寮、佃、塭」之處,長約八公里;路關二則讓小台江們搭公車遊學路,稍作休息;路關三為探索曾文溪舊河道,約八公里。

活動於早上七點從海尾朝皇宮出發,台史館長張隆志、市府副秘書長王揚智、文化局副局長陳修程等人也前往為師生加油打氣。

布袋嘴寮的蕭國財說,看到台江流域師生一起走讀台江十六寮大廟,特別是布袋嘴寮有百年魚木、百年神榕與百年紫薇,三百多年泥塑朱王,這皆是歷史傳承,行路認識台江歷史,台江十六寮朝聖之路,更具意義。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9日 01時11分
38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416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