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文化建醮 | 2023-05-07 | 點閱數: 100

2023-05-07 15:44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市台江流域社群17年前發起台江水日,今天親師生單車溯源嘉南大圳,倡議愛鄉護水。圖/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台南市安南區台江流域社群17年前發起台江水日,單車溯源嘉南大圳,倡議愛鄉護水,今天海佃國小《小台江》、長安國小《水水長安》、社大台江分校親師生百餘人,從海佃國小騎單車沿著山海圳國家綠道至烏山頭水庫分歧站種樹,來回70公里,用護水種樹守護家鄉環境。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今天台江流域社群親師生與長榮大學河川保育中心、南藝大教授曾旭正、美麗家園基金會、農水署在海佃國小會師,大家在雨中沿著嘉南大圳種樹,共同倡議嘉南大圳水圳國家綠道「十年種十萬樹」,守護嘉南大圳及文化,也以護水種樹行動,來慶祝台江建庄2百年。

學生高翊宸說,今天參加小台江愛鄉護水騎單車種樹活動,天氣涼涼的很舒服,後來雖飄雨,但仍勇敢地繼續騎,騎上了西拉雅大橋,也抵達了烏山頭水庫,很高興能完成這躺小壯舉。

學生李沅澈表示,今天是台江水日,每年這一天都會騎著單車到烏山頭水庫向八田與一技師致敬。半路上突然下起大雨,但澆不息前進的信心,透過植樹,希望可以為地球盡分心力。最近遇到大旱,更讓我們重新思考節水、抗旱、蓄水、保護環境的重要性。

盧世錞說,今年大旱,一直擔心南部沒下雨,是今天逢甘霖,雖然身體淋濕了,卻是快樂的享受。一路上的風雨不但沒有改變我們的信念,反而非常高興大喊「我愛嘉南大圳」。

小台江及台江流域社群堅持17年,訂每年5月第1個星期日為台江水日,以單車溯源烏山頭水庫,倡議愛鄉護水,種樹築道、守護河川,催生山海圳、嘉南大圳國家綠道,希望更多人加入種樹築道行動,一起倡議排水線綠道化的行動。

台南市台江流域社群17年前發起台江水日,今天親師生單車溯源嘉南大圳,倡議愛鄉護水。圖/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7日 13時14分
46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428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