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文化建醮 | 2023-05-18 | 點閱數: 121

 

2023年5月17日 週三 下午8:35

和順國中展示「台江建庄二百年─家族樹」探索專題。(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台江流域學習探索故事展「回家的路」十七日起在台江文化中心展出,老中青少四代呈現台江流域文化、家鄉生態的踏查學習成果,繪製台江古地圖,以守護台江環境的公民學習力量,為未來子弟探究「回家的路」

「回家的路」有和順國中「台江建庄二百年─家族樹」探索專題、小台江探索山海圳國家綠道的「謝蟹你回來」小論文,水水長安師生回鄉之路、山林探索學習筆記、安慶國小的探索嘉南大圳科展、海佃國中的台江文史脈流展、守護十三佃古道「植物敲染」手巾藝術創作、曾文排水線十號橋環保藝術創作、海東國小的智慧藥箱、土城高中探究新移民女性對台灣傳統信仰看法,還有社大台江分校的構樹皮及台江植物標本。

和順國中學生洪忻妤說,「家族樹」專題採訪阿嬤與阿公在火車上因為一個便當搭起了情緣,彼此述說酸甜苦辣人生,阿嬤回憶與阿公打拚生活的過往經驗,雖然阿公不在了,但阿嬤是一位堅強的女性,樂觀面對人生。

土城高中學生鄭敏惠指出,不少新住民因為結婚或是工作來台,然而台灣生活中充滿宗教文化色彩,與新住民的原生環境有所差異,希望透過台江流域學習故事特展的推廣,彼此了解與尊重。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9日 00時10分
36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435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