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文化建醮 | 2023-05-23 | 點閱數: 120

CDNS L  2023年5月21日 週日 下午2:46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女兒推著輪椅陪伴失智母親走秀,呼籲大家成為失智者友善天使。(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五月孝親月,同時倡議營造友善失智環境,社大台江分校及安南醫院失智友善團隊近百位親師生,二十日晚間在台江文化中心演出「謝謝俺娘,三代祝福敘事走秀」,女兒陪伴失智媽媽演出,「您忘記了沒關係,記得我愛您就好」,呼籲大家成為失智者友善天使,用微笑來對待失智者與照顧者。

社大台江分校肚皮舞、笛子班、彩妝班以及安南醫院失智友善團隊,分別以打羽球、直排輪等不同情境,一起牽著美麗盛妝的媽媽走秀圓夢、獻上康乃馨,大聲說出「媽媽,我愛你」,溫馨感人。

社大台江分校學員陳英娟表示,自己本身是一位很難把愛說出來的人,藉由此次謝謝俺娘敘事走秀圓夢,說出「媽媽,我愛你」的心內話,媽媽只有一個,大家要及時行孝。

吳淑美阿嬤說,第一次參加走秀,聽到孫女和女兒說「我愛你」,尤其是女兒與孫女學唱歌仔戲,感動到眼淚直流。

安南醫院友善失智團隊與社大台江分校共同合作,女兒推著輪椅陪伴失智母親走秀,女兒說「您忘記了沒關係,記得我愛您就好」,呼籲大家成為失智者友善天使,用微笑來對待失智者與照顧者,共同營造友善失智環境,在地安老樂活。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7日 18時10分
59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439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