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社區活動訊息 | 2023-06-25 | 點閱數: 157


2023/06/25 05:30

位於台南市綜合農產品批發市場的〈台江夢〉。(吳茂成提供)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江建庄200年,台南市文化局規畫系列活動述說台江拓墾史,繼開幕大戲「台江向望」後,將於7月1日起再推出「開江紀」藝術裝置展、「十六寮民眾共創計畫」成果展。 前者在安南區5個重要景點展出戶外裝置藝術,其中位於鹿耳門溪口府城天險的作品〈美麗的蛻變〉,由藝術家游文富以彩色竹籤創造鹽分地帶長出多彩菅芒的美麗意象,象徵早年台江先民不畏艱苦的墾拓精神,在層層包覆的菅芒迷宮中穿梭遊走,最終抵達佇立於中心的竹編巢居,這裡是台江人在這片鹽分土地上美麗的蛻變,是落地生根、成家立業的象徵。


府城天險的作品〈美麗的蛻變〉,佇立於中心的竹編巢居。(記者王姝琇攝)

其他還有嘉南大圳水上運動訓練中心的〈紅紅綠綠的紅樹林〉及〈圓軸蟹〉、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的〈台江水禮服〉、台南市綜合農產品批發市場的〈台江夢〉、四草堤防的〈海邊的拓荒者〉等,共6座作品,號召12位國內、外藝術家在地創作,引領觀眾體驗台江港、海坪、塭、寮、圳的風情,將展至10月1日。


位於嘉南大圳水上運動訓練中心,由藝術家莫嘉賓創作的〈紅紅綠綠的紅樹林〉。 (吳茂成提供)

同時開展的「棲身的港灣 十六寮民眾共創計畫」,以在地人文、歷史和自然環境為題,邀民眾運用色彩意象、組件式的展架結構共創8座「記憶之寮」,象徵台江居民棲身的港灣,分別在海尾朝皇宮、什份塭清安宮、什二佃神榕公園、新寮長安水利站、什三佃鄭家古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安順教會、中洲寮保安宮、溪頂寮中安宮展示,展期為7月1至23日。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9日 02時12分
34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454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