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Han - 台江青春夜行 | 2013-07-08 | 點閱數: 984

黃昏走到清晨 台江夜行愛鄉土

2013-7-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海佃國小「小台江」讀書會師生昨天舉辦「台江青春夜行」,百餘名成員從黃昏走到清晨,透過「走路學習」運動倡議愛鄉護水,打造台江山海圳綠道。

小台江師生們昨天下午從海佃國小出發,沿嘉南大圳的台江山海圳綠道行走,然後渡船過四草湖,沿著岸線、鹿耳門溪、曾文溪古河道行走,今晨回到學校,全程近四十公里。

這項行動四年前由海佃國小「小台江」河流讀書會發起,利用暑期第一個星期假日,帶領學子沿著河、海水岸,徒步踏訪台江的水岸綠道。

今年活動由台江國家公園、海佃國小「小台江」、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共同合作,三十多位小台江「引水人」帶領青春夜行夥伴,學習如何走路、觀察,傾聽走路當下的內在聲音,認識台江歷史自然的變遷。

參與夜行的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這一趟台江青春夜行活動,也是一趟台灣開拓史的溯旅,途中於傍晚眺望台江夕照,飽覽台江歷史生態之美,然後在黃昏中走入黑夜,觀星聽濤,晚上八點多抵達鹿耳門溪,不少初體驗的學員都覺得很特別。

 

愛鄉護水「台江青春夜行」昨天出發,小台江師生們沿著河、海水岸,從黃昏走到清晨。(記者蔡文居攝)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9日 14時07分
68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466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