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Han - 學習成果展示 | 2013-09-17 | 點閱數: 941

【學習小故事】個性書法 學員蘇惟謙 


寫字就對了,靜下心來,忘記病痛,盡去學習。

 

        四十歲時,醫生診斷我罹患遺傳性糖尿病,並且引起白內障造成視網膜脫離,醫生說我最多只能再活二十年,現在我已經五十八歲了,還剩多少時間我不會去在意,每天持續不斷的學習,才是我生活最重要的目的,而書法現在已經是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

        回想當初接觸書法時尚未發病,對於書法的學習在國中之後就間斷了,因環境所致,只能將學習書法的興趣藏在心裡,一直到出了社會,有一次在家門口看到一台廂型車經過,車後用書法寫著:「菩提本無事,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我內心忽然好像有什麼醒了過來,但那台車已遠去,於是就一直等著那台車再次出現,隔了幾天,果然又讓我等到那台車,我騎機車追上那台車,讓車主很疑惑,也很吃驚,原來那是位書法家林俊傑老師,與老師談過之後,開始去上書法課,體會書法之道。

        那時醫學沒那麼發達,發病之後,當時有一陣子眼睛已經看不見,至今已動了十幾次的雷射手術,還需縫眼睛的血管、抽血,目前仍在持續治療,現在眼睛並不能看得很清楚,字太小就看不到了,聽人家說寫字心會靜,寫字讓我心情沉靜其中,也比較不易生氣,而且書法都很大字,有效的改善眼壓,在這治療的過程需要相當的耐心,這也是寫書法培養出來的好脾氣,血壓不會升高,沒想到我的興趣也可以成為拯救我生命的良藥。

        本身從事五金加工業,是很危險的工作,但我總能冷靜的分析,去做轉換,學起來更簡單,不管遇到什麼問題都不會緊張,學習也是最省錢的,專心學習就不會隨便去花錢,還可以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個人是不能離開群體生活的。

        寫字不用拿很昂貴的筆,我都去買劣質的筆跟墨,都很便宜,拿不好的筆寫出好字反而讓我更有成就感,現在天天都一定要寫字,要是一天沒有寫字就會睡不好、睡不著,會覺得好像有什麼事情沒做,起床就算拿起毛筆只畫一條線,就能安心睡覺,已經放不開了,沒有寫字不行!

        在學習書法的過程中,發現寫字有深奧的道理存在,書法之道是學一世人都學不完的,越學越覺得自己是多麼的渺小,寫字很快樂,去沉醉其中,遇到困難,繼續學習。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9日 12時15分
43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484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