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Han - 海尾 擔水節 | 2013-11-26 | 點閱數: 1371

第四屆 台江 海尾 擔水節
十二月一日 週日下午四點開始
有擔水比賽、頭傳智慧水、創意市集、精彩歌舞表演、水中撈銀弊與卡娃伊的吉祥物海佃鷺將與大家在朝皇宮相見歡,精彩可期不容錯過。
電話247215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海中街101巷10號


模仿先民擔水 「擔水舞」宣導節水

【聯合報╱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2013.11.26

 「早期先民以竹扁擔挑水桶汲水,非常辛苦!」台南市社大台江分校,12月1日在海尾朝皇宮舉辦擔水節,學員昨天示範擔水辛勤過程,呼籲民眾飲水思源,節約用水。

舞蹈教師吳惠文昨天並發表舞碼創作「擔水舞」,模擬先民擔水的肢體動作,再轉換為現代舞蹈,舞姿優雅動人。

擔水節12月1日下午4點至9點,在安南區海尾朝皇宮前舉行,安排擔水跳格子等多項趣味競賽。其中水中撈銀幣趣味競賽,是讓小朋友從小水池中撈號碼球,可參與對獎,獎品有兩個銀幣,每個價值2千多元,可現場報名。

社大表示,早年台江地區先民在村落中挖掘水塘,收集雨水或溪水供應民生用水,必須以水桶汲水才有水可用。

擔水節由社大台江分校講師陳建明策畫,他說,今年是第4年舉辦擔水節,選在自來水節(11月17日)前後舉辦,是想告訴社區朋友,在有自來水之前,先民珍惜用水、辛苦擔水的情境,希望擴展成在地特色民俗活動,提醒民眾「有水當思無水之苦」。

台南市社區大學台江分校12月1日舉辦擔水節,學員昨在海尾朝皇宮模仿先民提著水桶,強調飲水思源的重要。
記者黃宣翰/攝影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8日 16時09分
59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510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