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是一所學校 Han - 保生健康促進中心 | 2014-01-06 | 點閱數: 1791

保生健康中心,給阿美麗的一天

吳茂成

2014/1/3

        知識的實踐,改變了生活的視野。

微型課程,在《保生健康中心》一堂一堂實踐!

        「多少?」「正常啦!」大廟的迴廊成了健檢聊天站,每到星期五,阿公阿嬤自動來朝皇宮量血壓,和美善基金會的實習學生,聊天打招呼!

 

        除了健檢聊天之外,一桌一桌的棋盤,散布在大廟迴廊,這是自古以來的地景!

        微型課程,由台江分校的推拿、陶藝、彩妝等課程,在阿公阿嬤量血壓之前、之後,帶領阿嬤阿公一起來玩學習,玩推拿的自我養身,玩福虎的捏陶,玩彩妝的美麗。

        老師一早到市場找買菜的阿嬤,帶著她來大廟畫妝!

「給我們服務的機會啦!」

「給我們學員展現技術的機會!」

「阿嬤,你最美了…」

阿嬤在彩妝班師生的邀請下,一一坐進朝皇宮《微型圖書館》閱讀角,打粉底、畫眉毛、上眼影…

一旁的鄉親,喴著「口紅要上得紅些…」

阿嬤嘴裡直嚷「不要畫到讓兒子,認不出我來!」

一旁是為阿嬤彩妝的社大師生,一旁是看熱鬧的廟口鄉親,阿嬤一邊笑著,一邊喴著「不要拍照啦!」

「給阿嬤美麗的一天!」保生健康促進中心試辦《大廟興學》微型課程,這一年來,每個星期五的早上,愈來愈熱鬧。

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美善基金會為照護憨老、照護社區長者,我們成立了「保生健康促進中心」,這個中心有著大夢,我們希望建構社區生活支持系統,創造人與人互信、互助、互生的回鄉之道。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9日 11時14分
53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519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