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Han - 大道公孝親日 | 2015-05-18 | 點閱數: 845

〈南部〉孝親日為媽洗腳 阿祖、婆婆同享感動

2015-05-1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江「大道公孝親日」,為媽媽按摩、洗腳,向媽媽說聲「我愛你!」

憨兒為7旬母親按摩 表感恩

海尾朝皇宮、台南社大台江分校,連續八年策辦孝親日,十六日晚在海尾朝皇宮溫馨登場,來自社區及美善基金會的憨兒,共卅九個家庭齊聚一堂。

  • 八十六歲的阿祖陳阿嬌參加孝親日,讓晚輩幫她洗腳,享受天倫樂。 (記者洪瑞琴攝)

    八十六歲的阿祖陳阿嬌參加孝親日,讓晚輩幫她洗腳,享受天倫樂。 (記者洪瑞琴攝)

社大台江分校親子肚皮舞、太極班、車鼓舞表演節目,彩妝班同學為媽媽化妝,推拿班師生則指導大家為母親或是阿祖按摩、洗腳,在場許多媽媽感動落淚,全家人擁抱在一起,十分感人。

最特別的是,阿祖級的吳林腰及陳阿嬌,二人都是四代同堂參加;還有六位憨兒,在社工人員陪伴下,為媽媽按摩捶背、洗腳。

卅五歲的憨兒吉祥,第一次陪伴七十歲的母親參加孝親日,溫柔地為母親按摩;美善基金會社工員表示,吉祥很期待參加孝親日,對他們來說,很少有這樣親密機會,表達感恩之意。

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指出,朝皇宮與社大台江分校為弘揚大道公「孝親行道、終身學習、社會參與」精神,每年都會舉辦大道公孝親日,並由社大同學表演節目娛親,攝影班幫忙拍全家福,提倡孝親要及時,愛要說出口。

媽媽感動落淚 2家四代參與

社大台江分校學員吳秀梅說,帶領子女、孫媳及曾孫共十一位家庭成員參加,為媽媽吳林腰按摩、洗腳,媽媽已高齡九十歲,子女都很珍惜相處時間,最大願望是媽媽能天天快樂。

八十六歲的陳阿嬌是由媳婦薛秋鏡陪伴參加;薛秋鏡說,自己的母親在廿幾年前過世,因此對待婆婆就像自己母親一樣,現在是四代同堂同住,由曾孫代表為婆婆按摩、洗腳。

:::

文章類別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16時12分
70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private.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734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目前訂閱人數: 80 人